谪轼

爱好德哈/伏哈……已经是一个放飞自我颓废轼,更文不定时

【伏哈】囚鸟5

◎这章是没有任何怨情的清水文

Chapter5
  夜幕降临,哈利现在只能靠着床头的钟表来确定时间。
  六点三十六分,伏地魔迈着大步进来。看到桌子上的饭菜不剩多少,他愉悦地勾了勾嘴。哈利正在看一本书,全神贯注。
  伏地魔走近他,哈利听到动静,抬起头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。
  伏地魔坐在哈利旁边的沙发上,什么也不说,静静地看着哈利。
  暖橙色的灯光打在二人身上,少年微垂着头,黑发被镀了一层暖色,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脖颈,再往下是红色毛衣的领口,少年的锁骨若隐若现。
  哈利看着书,什么也没有说。从伏地魔进来就未翻过的书页,也许知道什么。
  伏地魔看着哈利,一把抽走他手中的书,简短地说:“陪我去吃饭。”
  哈利看了他一眼,毫无波澜,“怎么,想好另一种折腾我的方法了吗?”
  伏地魔假笑着,抓住哈利的手腕就往起拉他,“是啊。我觉得你盯着我这张蛇脸一定会没胃口吃饭。”
  哈利任由他拉自己起来,那一小块皮肤仿佛被灼烧着。伏地魔惊讶哈利的顺从,也乐得自在。
  哈利边走边看着窗户外面,漆黑一片。他惊讶于伏地魔的庄园并不金碧辉煌,这里并不像他本人一样令人有压迫感,整个庄园的色调是令人舒适的森林绿。
  等伏地魔停下,哈利看到他们即将就餐的桌子并不是贵族式的大长桌,而是木质的小圆桌。伏地魔把凳子拉开,示意哈利坐下。
  他没有忽略哈利眼中的惊异,满含笑意地问:“怎么,波特?觉得很惊奇吗?”
  哈利拿起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排,回答道:“是啊。我以为你的庄园会很浮夸。”
  伏地魔低低地笑了,“我并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  哈利抬起头看着他,“我觉得你是。”
  伏地魔有些被呛住,他喝了一口红酒后装作不经意地说:“波特,我让家养小精灵把我卧室旁边的那个房间收拾出来了,你住在那里吧。”
  哈利没做什么表示,只是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  等二人吃完饭,伏地魔问哈利,“怎么,看着我这张蛇脸吃饭倒胃口吗?”
  哈利回答,“特别。”
  伏地魔假笑了一下,对哈利说:“去打魁地奇吗?”
  哈利淡淡地说:“你不怕我骑着飞天扫帚逃了吗?”
  伏地魔揉了揉他的头发,说:“庄园周围有保护屏障。”
  哈利“哦”了一声,“不去了,我要看书。”
  伏地魔目送着他离开这里,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“我可不知道救世主原来这么喜欢学习。”
  哈利被家养小精灵领到卧室门口,小精灵礼貌地说了声“如果有需要请叫我,我的名字是西罗。”后离开了。
  哈利推开门,环顾了一眼后,默默感叹了一下伏地魔一个蛇脸竟然有这么高的审美。最里面是一整面墙的落地窗,四柱床上铺着看起来质感不错的床单,整个卧室的色调是和庄园一致的森林绿。
  伏地魔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,搂住哈利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,问“怎么样,喜欢吗?”
  哈利一点点扳开伏地魔的手指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端起茶几上的牛奶抿了一口,“伏地魔,你对我这么好,未免显得太心机叵测了。”
  伏地魔站在原地,看着哈利倔强地盯着牛奶。他突然很轻佻地笑了,“救世主真是聪明。不过你现在不用感到危机,我会把你养肥了以后再吃掉的。”
  哈利没有说话。
  伏地魔走了出去,故意把脚步声踏得很重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