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轼

爱好德哈/伏哈……已经是一个放飞自我颓废轼,更文不定时

【伏哈】囚鸟20

Chapter20
◎昨天说会放一个19章老伏版本的,昨个儿下午八点多放的,请没看的老佛爷们移驾Chapter19
 
  因为不是假期,到达霍格莫德的火车显然不会专程送人,于是,在早上六点多,格里莫广场一个僻静的角落,连续传出几声爆炸声。
  幻影移形到霍格莫德,哈利,罗恩以及赫敏,还有护送他们的亚瑟,走在冷清的村子里。
  因为在周日来过霍格莫德村,哈利知道,并不是战争的残酷让这里如此冷清,而是人们依旧过着怠倦而懒散的生活,六点多大家都没有起床。这让他这个救世主觉得有些可笑。
  看到三把扫帚开着门,哈利提议道,“走吧,反正很早,去喝一杯。”
  罗恩和赫敏点了点头,亚瑟便领着他们走向那里。
  哈利走在罗恩和赫敏后面,突然,一个幻身咒和锁舌咒打在他的身上,哈利被人扯着幻影移形。
  等那个人放开他,哈利趴在沙发上干呕几声,然后擦了擦嘴角的唾液,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一副气定神闲坐在沙发上的人,“你干嘛。”
  伏地魔挑了挑眉,把盛着咖啡的陶瓷杯推到哈利面前,“怎么,生气了?”
  哈利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我本来是打算去喝一杯黄油啤酒的。”
  伏地魔打了一个响指,一杯白兰地出现在哈利面前,他把高脚杯往哈利面前推了推,“Brandy。”
  哈利看了看那杯琥珀色的液体,抬头说,“我不喝烈酒,待会儿还要上课。”
  伏地魔向前倾了倾身子,嘴角微微勾起,“你认为你还能离开?”
  哈利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他信息素的味道?
  他淡笑着看伏地魔,“当然。”
  一个赌徒。
  伏地魔拿起高脚杯抿了一口他的白兰地,满足地叹了一口气,“好吧,答案正确。”
  哈利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,轻轻呼出一口气,“那我能走了吗?”
  伏地魔点了点头,“当然。”
  哈利把手递给他,伏地魔疑惑地看着他,不过还是一把抓住,哈利低头看着伏地魔的骨节分明的大手覆上他的手,“我记得在私人庄园里除主人外不可以幻影移形。”
  伏地魔偏了偏头,“是这样没错。”他顿了一下,然后看着哈利说,“但是你可以。”
  哈利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,压抑着一瞬间的心悸,想把手抽出来幻影移形离开。
  不料伏地魔抓着他的那只手突然紧了一下,哈利转过头,伏地魔猩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“波特,你不想知道昨天我为什么要放弃劫狱吗?”
  明明是关乎英国巫师界的大事,二人却像在临别温存地闲聊。
  哈利把手抽出来,面无表情地说,“那些人不值得你去劫狱。”
  伏地魔摩挲着手心救世主留下的温度,摇了摇头,“不。那些人是不值得我劫狱,但我为什么一开始就没有不去?”
  哈利淡淡地开口,“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。”
  伏地魔站起来,他的指尖轻轻划过哈利的脸颊,“我想见你。”
  哈利向后退了一步,冷冷地说,“那和我没有关系。”然后毫不犹豫地幻影移形。
  伏地魔看着哈利消失在空气中,偌大的客厅又变得空荡。
  端起桌子上的白兰地一饮而尽,琥珀色的液体顺着下巴流到深邃苍白的锁骨上,猩红色的眼睛依旧清明无比。
  黑魔王比任何人都懂得压抑情绪。
  哈利急匆匆地到蜂蜜公爵买了一些糖果,出来后迎上来找他的三人,他扬了扬手里的糖果,“刚才去蜂蜜公爵买了一些糖,我记得我和罗恩和赫敏说了啊,你们怎么这么着急?”
  罗恩挠了挠头,“是吗?”
  哈利点了点头,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,“你们去三把扫帚了吗?”
  三人摇摇头,赫敏说,“发现你不见了,我们就一直在找你。”
 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“那我们现在去吧。”
  一行人往酒吧走去。
  三把扫帚空无一人,哈利走到柜台要了四杯黄油啤酒,端给其他三人。
  黄澄澄的液体上浮着白色的泡沫,哈利盯着被小刀刻花的桌子,恍然出了神。
  伏地魔是黑魔王,他可以随心所欲,任世人如何唾弃,他根本不在乎。
  可他是救世主。所有人都觉得他必须是最好的。
  何况,
  死敌之间的感情怎么能用爱恋来谈论。
  如果,仅仅是如果,
  如果伏地魔喜欢他,
  那么他需要的,就是扼杀一切
  一切是指,他自己那跳动节奏加速的心脏。
  罗恩的手在他眼前忽闪几下,哈利猛地回过神来。
  三个人担忧地看着他,哈利抱歉地笑了一下,看他们的杯子都见底了,便一口气把自己杯子里的饮料喝完。
  亚瑟说,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  四人向霍格沃茨走去。
  巍峨的城堡耸立在天地交界之处,几只飞鸟盘旋在塔尖。
  无数人曾从这里走出来,这是英国大部分巫师的第二个家。
  哈利暗下决心,即使辜负自己,即使他遍体鳞伤,也不允许任何人,伤害这里的一砖一瓦。
  这就是所谓的,伟大的救世主精神。

评论(7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