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轼

爱好德哈/伏哈……已经是一个放飞自我颓废轼,更文不定时

【伏哈】囚鸟7

◎第二更
Chapter7
  哈利换好衣服,洗漱好后慢慢下了楼。
  伏地魔正在等着他,纳吉尼缠在他的椅子上,和他耳鬓厮磨。
  哈利用力地拉开椅子,发出一声难听的划拉声。然后坐下去,拿起刀叉开始吃饭。
  七分熟的牛排被切得惨不忍睹,却一口都没有被吞下。餐盘边的红酒倒是被喝了不少,哈利重重放下刀叉,银质的刀叉和盘子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,哈利起身向楼上走去。
  墨绿色的巫师袍硬是被过快的速度发出穿破空气的声音。木质的台阶“噔噔”地响着,仿佛这样就能让救世主痛快一点。
  伏地魔不明所以地看着哈利,用蛇语问纳吉尼,“救世主怎么了?”
  纳吉尼缓缓地游走,嘶嘶地说,“吃醋了呗。真是个小气鬼。”
  伏地魔坐了一会儿,还是没想明白,端起红酒杯一饮而尽后,上了楼。
  匆匆走到哈利的卧室,空荡荡的卧室里什么都没有,钟表的滴答声,一点一点在扰乱伏地魔的心脏。
  打了一个响指,西罗恭敬地鞠了一躬。伏地魔抓住西罗的衣领凶狠地问,“救世主去哪儿了?”小精灵被吓得瑟瑟发抖,结结巴巴地回答,“小主人在书房。”
  伏地魔一把甩开他,快步走向书房。墨色的巫师袍划过空气,它的主人有多着急,它比谁都清楚。
  伏地魔推开书房的门,直直地望进去。
  少年蜷缩在窗边的吊椅上,骨节分明的手中捧着一本书。阳光为他镀上一层金色,像马上就要离开人间的神祗。
  伏地魔心中突然生出慌张、恐惧之意,怕他的救世主就这么走了,怕这一切都不曾存在。
  他几乎是跑过去,一把抱住哈利。
  空气里威士忌的味道不安的翻涌着,诉说着什么。
  哈利任由伏地魔把头搁在自己的肩膀上,任由他贪婪地呼吸着自己的味道,任由他的味道一点一点扰乱自己的心脏。
  伏地魔用手揉着救世主被晒得暖洋洋的黑发,在他耳边低低地说,“我不知道我是哪里惹到你了,但我为此道歉。”
  哈利推开他,低下头地看着他,“你没有惹到我,我很好,你不用为此道歉。”
  伏地魔钳住他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,“纳吉尼说你吃醋了。”
  哈利扳开伏地魔的手,如果因为这次,能让他对伏地魔死心,能够让他有离开的勇气,那也很好。他躲开伏地魔,光脚走了出去,“我没有。”
  伏地魔颓败地坐在吊椅上,看着哈利的拖鞋发呆。突然,他猛地站起来——
  “哈利波特,我什么时候允许你不穿拖鞋瞎转悠了?”
  没人回答他,满室的静寂兜兜转转,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  哈利抱着膝盖坐在窗前的地毯上,垂下头,像是垂下了他所有的骄傲。
  伏地魔,明明是不共戴天的弑亲仇人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