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轼

爱好德哈/伏哈……已经是一个放飞自我颓废轼,更文不定时

【伏哈】囚鸟17

Chapter17
   摩天轮一点一点下降,绕是哈利再眼神不好,此刻也看到了下面黑压压的人群。
  熟悉的魔杖的发出的光,此刻很晃眼,快要降到地面了。
  哈利很淡定,“你知道他们要来?”
  伏地魔不在意地耸了耸肩,“不知道。但这可能是你唯一一次外出,你觉得他们会不会找准机会来救你?”
  哈利点了点头,“也是。”
  伏地魔看着近在咫尺的地面,“你要走了吗?”
  哈利想说什么,可他们已经到达地面。咽下去刚才要说的话,用手推开了门,接着走出去。
  伏地魔跟着他出去。
  外面蛰伏的人看到他们两如此气定神闲地就出来了,不免有些忌惮地退后几步,挪出一大片空地。
  为首的人是金斯莱·沙克尔,他正紧紧盯着伏地魔,为确保他没有任何使用咒语的前兆。
  亚瑟也来了,正用手招呼着哈利。
  哈利打算过去,有人混在人群中大声说,“救世主在黑魔王那里待了那么长时间,都没有受一点伤害,这不蹊跷吗?!”
  人群开始骚动,哈利对着人群里的那个人笑了一下,然后说,“你觉得蹊跷吗?是不是我死了才不蹊跷?”他笑得很灿烂,在魔杖的荧光闪烁下却显得有些冷漠。
  那人梗着脖子依旧不松口,“那你现在没死是什么意思?”
  伏地魔的手动了动,又被哈利按回去。
  “救世主可比你们好玩多了。”伏地魔淡淡地说,不让他拿魔杖,说话总可以吧。
  哈利没理他,对那群人说,“我不管你们心里是怎么想的,但我哈利·波特,永远不会背叛巫师界。”
  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跟来的不仅仅是凤凰社的人,甚至还有其他的巫师。
  他们振臂高呼,“救世主已经沦为黑魔王的囚徒!”。
  哈利等他们安静下来,淡淡地“我以为你们会有胆量说伏地魔。”
  人们噤声地看着他。
  哈利没再搭理他们,慢慢走向亚瑟,没有回头看伏地魔。
  然后,所有人,惊讶并怀疑地离开。
  伏地魔站在摩天轮下,棱角分明的脸面无表情。
  慢慢的,他低下了高贵的头颅,把脸埋进双手中,揉乱一头黑发。
  他的哈利,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走了吗。
  甚至,没有回头。
 
  说起救世主这边,并不愉快。
  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时,他便被赫敏和罗恩抱了个满怀。凤凰社成员等他被放开,把他带到了会议室。
  满室黑压压的人群,气氛紧张而阴冷。哈利毫不客气地坐在主位上,邓布利多去世了,这个位置本就是他的。
  那个十六岁的少年,明明脸上还有着稚气未脱,却在此刻生生有了几分压迫感。
  手放在桌子上,食指轻轻敲打着大理石的桌面,“现在,提问,一个一个来。”
  金斯莱没说话,示意下一个人提问。
  这么一轮,倒是没几个人敢问了。倒是桌子的末尾,有个年轻人发话了,一脸正气,“你被伏地魔抓走到底发生了什么?你难道不知道巫师界都快乱成一团了吗?”哈利看过去,那个在游乐场时,人群中的青年。他有点讶异,没想到这种人也能参加这么核心的会议。
  金斯莱一个眼刀飞过去,发现是那个刚刚加入凤凰社的人。因为他负责在霍格沃茨假扮救世主,所以才让他加入了这场核心的会议。
  哈利没理会他,偏了偏头看向金斯莱,金斯莱解释道,“这是在霍格沃茨假扮成你的人,艾克·史密斯。”
  哈利点了点头,看向他,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像是自动忽略了金斯莱后面那句话。
  史密斯回答道,“你没听到吗?我叫艾克·史密斯。”
  哈利笑得很和善,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,“我以为你叫哈利·波特。”
  全桌的人哗然,惊异地看着哈利。
  哈利起身,还穿着背带裤,却不怒自威。板鞋踏在大理石地板上,发出令人心颤的嗒嗒声,他嘴角还有一抹笑意,慢慢地向那个人走去。
  “你觉得救世主是不是很风光,艾克?你知道吗,这风光是我母亲用命换来的。”
  突然,他停下来,对满桌子元老级别的人冷声说道,“我很失望,这样的人你们竟然也敢招进来。”
  然后他一拍史密斯的肩膀,欠身附在他耳边,却用着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,“艾克啊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,我想,你还不够格吧。”
  然后抬起魔杖,给了那个年轻人一个“一忘皆空”。打了一个响指,让小精灵把他扔出去,
  在场所有人,大气都不敢出。救世主,变了。
  哈利却又笑了,坐回自己的座位上,“我不在的这些天,发生了什么事,我希望你们写成一份报告交给我,后天下午三点钟,我要在办公桌上看到它们。现在,散会。”
  人们急急忙忙离开,傻子都看出来了,救世主心情并不好。
  亚瑟没有走,他过来,担忧地看着哈利,哈利对他摆摆手,“我没事,亚瑟叔叔。人总是要成长的,请相信我。”
  亚瑟叹了一口气,拍了拍哈利的肩膀,“罗恩和赫敏在楼上等你,你的房间。”
  哈利对他笑着点了点头,亚瑟走了出去。
  哈利一下子瘫在椅子上,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,然后起身,大步流星地离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0)